品剑录——品评人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injianlu 仙鹤已随白云逝,只留明月照清心。

博文

谁还愿意去做原创性研究了?

已有 2494 次阅读 2018-12-24 14:0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今年的绩效分数出来后,让人吃惊不小,有人发了一篇一作论文,写的是中国人在医学信息领域的SCI论文统计分析研究,上报为2区(都是自己报,不知道领导查不查)。另一篇挂名的医学论文,上报因子3点多(很奇怪的政策,因子和中科院分区、JCR分区一起算,取最高值)也有200分,比你一作EI、发明专利授权分高多了。工科的原创性研究论文,要发高因子或者2区是很困难的,看样子以后要么搞和材料、化学有关的研究,要么都去投机发文献荟萃一类的论文算了,原创性研究再也不敢做了,到头来没有成果,或者有成果,因子太低,那年底不仅拿不回来钱,还有可能被倒扣钱,课也白上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5974-1153293.html

上一篇:绩效考核与斗地主
下一篇:西南大学漏题不算什么,山东师大都直接发答案了
收藏 IP: 125.68.185.*| 热度|

1 黄仁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8: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