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剑录——品评人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injianlu 仙鹤已随白云逝,只留明月照清心。

博文

博士求职——刚开始大规模招博士的高校最好多考虑一下要不要去

已有 3328 次阅读 2018-12-18 10:4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招聘, 博士, 高校

那些很多年前就开始只招博士的高校,现在政策、考核啥的都已经成熟稳定了,不会随意更改。而且人家领导也是博士,知道博士应该怎么用。

而以前很少进博士,甚至都没公开过招聘博士的简章,也没有出来公开招聘过博士的高校,它们最近几年才开始大规模招聘博士,领导也不一定是博士,领导不知道博士是干嘛的,应该怎么用。这就有可能导致在科研政策上,外行领导内行。所谓内行,对工科来说,一般都是先看研究内容和解决了什么问题,外行呢,一般只看因子或分区,不去看你做了什么,是不是原创性研究,或者有没有提出有价值的观点。于是:文献荟萃、文献统计啥的都成了大家造论文的重点方向。而且这些高校,各方面的政策都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太多了,就连绩效考核方法都有可能一年一变。

所以大家求职的时候,有可能只关注到引进费、启动金啥的。刚开始招博士的高校,由于学校升大、申请硕士点博士点等等的需求,也许会开出较为优厚的条件。但是不是值得你牺牲其他方面的考虑,那就要仔细思量一番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5974-1152160.html

上一篇:我以后得给毕设的学生多打点分了
下一篇:绩效考核与斗地主
收藏 IP: 125.68.185.*| 热度|

2 陈楷翰 黄仁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8: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