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剑录——品评人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injianlu 仙鹤已随白云逝,只留明月照清心。

博文

博士还是好好保重自己的身体吧

已有 4532 次阅读 2018-11-30 10:36 |个人分类:人生感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贵州大学, 博士, 医学院, 系主任

大老板的一个博士毕业后,第二年就因心脏问题死了。读博士期间备受折磨,也比较辛苦,还读了N多年。可毕业后到贵州工作了才发现,人家没读硕士,3年3篇中文核心就博士毕业(08年贵州大学),还当了系主任。你付出再多代价,这么辛苦熬出来的,你说人家比你水,结果你还没人家混得好。人家是教授、系主任、副处级,职称、级别、收入样样比你高。现在总感觉,一切都没那么重要了,除了社会,各方面的因素都可以秒杀你当初读博所付出的代价。所以,人生无常,很多事情都靠机遇。不管怎么样,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身体是自己的,好好保重自己的身体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5974-1149110.html

上一篇:教育真的也有捷径可走?
下一篇:你觉得俞洪敏真的说错了吗?
收藏 IP: 125.68.185.*| 热度|

2 陈楷翰 梁洪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