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剑录——品评人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injianlu 仙鹤已随白云逝,只留明月照清心。

博文

外行人与内行人的区别

已有 5960 次阅读 2018-10-23 21:56 |个人分类:科研随笔|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外行和内行的区别:内行人,小同行都是问你具体做了什么工作,提出了什么观点、解决了什么问题;外行人不了解你做了什么,也看不懂你所做的工作,于是只好问:“你发表了SCI没有,因子多少?”

本来关注论文没什么错,可是好多所谓专家都懒得去看你论文写了什么,所以他们不关注你具体论文内容和论文本身,直接简化为评价和衡量你发表论文的期刊档次。是SCI,还是EI,因子多少,几区SCI等等。事实上,你敢肯定的说:因子高的期刊上的论文都一定比因子低的期刊上的论文质量更高吗?有的人又说了,大多数因子高的期刊上的论文质量都是更高的。那么请问是否有例外呢?你既然说了大多数,就表示你自己也承认了有很多例外。比如国内某人在某顶刊上发表的基因剪辑技术,相反的在低因子期刊上也有很多原创性很好的论文。如果一刀切只看期刊本身,是否可能就把这些很有潜力的学者给埋没了?

现在最可怕的就是外行领导内行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5974-1142461.html

上一篇:为清华博士鸣冤
下一篇:2本高校的系主任、院长一直不换届?
收藏 IP: 125.68.185.*| 热度|

3 蒋继平 郑强 Garfield12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0: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