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剑录——品评人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injianlu 仙鹤已随白云逝,只留明月照清心。

博文

为清华博士鸣冤

已有 2551 次阅读 2018-10-23 11:14 |个人分类:我的世界观|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贵州, 高校, 遵义

 清华撤销造假者博士学位 停止导师招研资格

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8/10/418993.shtm


这清华的博士至少有SCI,博士论文也有内容。贵大的某博士,没读研究生,直接读博,3年3篇中文核心毕业,顺利拿到博士学位。我不反对同等学力直接读博,但是贵州这边本来工程师之类的就比其他省份容易评,读博还继续放水。那这种博士就没啥意义了吧?而且这种毕业了还能当领导,拿到地区。真正是不同人不同命啊。

我以前反对没事就批量复制论文,或者用同一个实验或方程反复发表。但现在一看,好多评上教授,比我混得好的,还都是这样混出来的。尤其是很多拿到地区或青基的人,都是在同一个点上反复制造论文,结果一搜,人家发了好几十篇论文了。看了一下他们论文的内容,第二小节介绍实验材料和仪器设备的部分都是一模一样的。

关键是领导喜欢这样的,领导鼓励多快好省、短平快的发表论文。这样可以为学校挣得名誉,上面来评估啥的,又可以吹论文多少篇了。

所以,你们认为清华被撤销论文的博士,仅仅是他自己的问题吗?大环境如此,我想造假的人肯定比不造假的人混得要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5974-1142380.html

上一篇:史上最全!高考录取率变化
下一篇:外行人与内行人的区别
收藏 IP: 125.68.18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5: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