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剑录——品评人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injianlu 仙鹤已随白云逝,只留明月照清心。

博文

这类文献到底属于综述还是荟萃分析?

已有 6656 次阅读 2018-9-29 21:27 |个人分类:科研随笔|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综述, 研究, 论文, 文献

第一次见这类文献:基于研究论文,统计分析某个领域所发表的文献,在各个关键词的分布情况。或者某个领域的论文,在各个小方向上、关键词上的分布情况。感觉应该属于综述性质,但又不同于一般的综述文献。


(1)零次文献(零次文献即曾经历过特别事件或行为的人撰写的目击描述或使用其他方式的实况纪录,是未经发表和有意识处理的最原始的资料,即primary documents)

(2)一次文献(直接记录事件经过、研究成果、新知识、新技术的专著、论文、调查报告等文献)

(3)二次文献(检索性文献)

(4)三次文献(在利用二次文献检索的基础上,对一次文献进行系统的整理并概括论述的文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5974-1137850.html

上一篇:离职能直接影响中国登月的人才,只配待在国企底层?
下一篇:贵州高校的老师真是弱势群体
收藏 IP: 125.68.18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2: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