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剑录——品评人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injianlu 仙鹤已随白云逝,只留明月照清心。

博文

手机双摄像头的用处

已有 2330 次阅读 2018-9-14 10:0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手机, 相机

最早的双摄像头是用来拍照实现3D效果的,但效果不好,已被淘汰。现在的双摄像头主要有以下几种:

1、黑白+彩色双摄像头。两颗摄像头中,黑白镜头负责捕捉细节轮廓,彩色镜头则专职填充色彩。通过图像融合技术实现在解析力、夜晚拍照细节等方面的提升。

2、不同像素的主副双摄像头。高像素主镜头负责成像,低像素副镜头则专职测量景深等数据。可实现先拍照后对焦等功能,达到类似光场相机的效果。

3、广角+长焦镜头。采用广角+长焦镜头,通过左右摄像头使用不同的FOV(可视角),使两个摄像头取景不同。当拍近景时,使用广角镜头,拍远景时,使用长焦镜头,从而实现光学变焦的功能。

其实从目前实际对比来看,单摄像头在画质上并未被双摄像头拉开太多。对于摄影爱好者来说,可能双摄像头会有更大的发挥空间。未来双摄像头可能也许真的能发展到与单反能力相等甚至超越的地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5974-1134737.html

上一篇:大家对国际会议的热情减少了很多啊
下一篇:大老板和魔术师
收藏 IP: 125.68.18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