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剑录——品评人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injianlu 仙鹤已随白云逝,只留明月照清心。

博文

人都要走自己的路——谈谈一个学生的迷惑

已有 2114 次阅读 2018-7-10 10:4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最近一个研究生毕业,工作了一年,心中极度困惑。总觉得自己没有选择硕博连读很后悔,又困惑自己的第一份工作选择不好。

第一份工作和毕业的学校一样重要,但人不可能一毕业就一辈子在一个单位、一个岗位上。不积累几年工作经验,不跳几次槽,怎么可能成功?

人不要过多关注于别人在干什么、别人挣了多少钱,拿自己和别人比,然后后悔自己不应该走这条路,羡慕别人的生活和工作啥的。但你可以多总结一些成功人士是为什么成功的,成功者肯定有一些必然因素值得我们学习,失败者的失败原因更加值得重视——因为成功者要考很多机遇,不一定能够复制,但失败的因素却可以千百次复制。我们可以学习成功者的思维方式、性格等,避免失败者的失败因素。但不可以成天去和别人比较,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常常看别人走的路,就忘了自己的路该怎么走了。这样又何谈坚韧、何来一个坚定的目标?

每个人都应该选择好自己的目标,觉得目标不合适就趁早改变方向。然后朝着你选定好的目标和方向,奋斗努力、坚韧不拔的超前走,这样才能成功吧?!人都有困惑的时候,但困惑的时期过长就不好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5974-1123209.html

上一篇:发SCI的数量和因子,和研究方向关系很大
下一篇:过了河就拆桥也是一种自私利己主义
收藏 IP: 125.68.185.*| 热度|

4 陈楷翰 周忠浩 郭景涛 黄仁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7: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