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剑录——品评人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injianlu 仙鹤已随白云逝,只留明月照清心。

博文

中国毕业博士数量变化及去向分布——谈在高校改革前夕

已有 7421 次阅读 2018-6-26 11:05 |个人分类:精华|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高校改革, 去编制

 

教育部部长最近在成都的讲话透露出一个信息,高校马上就要去编制了,还说要增加高校学生的“负担”。看了上面的数据发现中国培养的博士数量急剧增加,但是大多数(占一小半)都进了高校,而高校渐渐地在饱和,现在随便一个2本高校看起来都在大量引进博士,但对人才的要求也在提高。充分说明了一件事:现在到处都不缺博士了。

但另一方面,从中兴事件可以看出,中国需要发展高科技行业,要完成产业转型,也需要大量的高端人才。

所以,一方面是博士数量太多,另一方面,大量博士只想着进高校,而社会上还需要大量的高端人才。国家肯定会想法把人才往社会上引导,改革肯定势在必行,暴风雨就要来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5974-1120914.html

上一篇:最难沟通的是满脑子标准答案的人
下一篇:发SCI的数量和因子,和研究方向关系很大
收藏 IP: 125.68.185.*| 热度|

2 陈楷翰 黄仁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1: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