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剑录——品评人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injianlu 仙鹤已随白云逝,只留明月照清心。

博文

中兴到底违约了没有?

已有 4582 次阅读 2018-4-20 13:03 |个人分类:人生感悟|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遵义, 贵州, 高校, 医学院, 协议

 中兴被美国制裁,很多人偏向于中兴,这里有很多民族因素在内。但是抛开民族感情这一因素,客观地说:中兴到底违约了没?如果违约了,不应该被罚吗?如果你当时不承认、或者觉得协议条款不合理,就应该直接拒签协议啊。

就如同我去贵州遵义一所高校工作,学校的协议书全是霸王条款,对学校有利,对博士来说很亏。但你当时应聘签了字,就等于承认了这一份协议书,现在想离职,要给学校赔偿巨额违约金。这虽然极不合理,要么你当时就不要来,但你在协议书上签了字就没地方说理去了,只有乖乖掏钱,打官司都打不赢。

在国与国、企业与企业之间难道就不应该承认协议吗?!恕我愚昧,我不懂。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5974-1109953.html

上一篇:[转载]博士毕业到贵州高校工作,心态是必须的
下一篇:能力不能全看论文数量
收藏 IP: 182.146.244.*| 热度|

1 文端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