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剑录——品评人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injianlu 仙鹤已随白云逝,只留明月照清心。

博文

EI为什么一定要和SCI一样整个影响因子?

已有 11976 次阅读 2017-7-11 00:13 |个人分类:我的世界观|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SCI, 职称

我们这种医学院评职称只看SCI,而且要比因子。好多人看不起EI,认为最差的SCI都比EI强,因为EI没有因子。

SCI叫做科学索引,当然发表的论文是想给别人做科研参考的,衡量一篇论文有没有价值就是看引用次数。可工程索引,也就是EI却未必。工程领域的很多论文,研究问题来自于工程实践,解决该问题的观点、方法及结果当然主要目的也是用于指导工程实践。所以EI的论文当然最重要的衡量指标是该论文是否对工程实践具有指导意义、是否解决了工程实践中的问题以及是否具有经济价值和社会意义等。

EI的论文本来主要目的就不是为了发论文给别人看和引用的,所以为什么EI一定要有影响因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5974-1065638.html

上一篇:《数学之美》妙语录
下一篇:孔乙己之学术版
收藏 IP: 182.129.167.*| 热度|

2 黄仁勇 柳文山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6: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