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剑录——品评人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injianlu 仙鹤已随白云逝,只留明月照清心。

博文

贵州高校乱象(实时更新中)

已有 7038 次阅读 2016-10-24 15:4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贵州, 医学院, 遵义, 高校, 乱象

贵州高校乱象之多,你都不敢想象。

1、系主任等职务的选用不是看能力,而是看行政级别。比如要先科级3年,副处3年,然后才能正处。所以,这里的系主任是不能从外面聘任优秀人才的,而是要从本身的人员里面选任。哪怕他能力再差,只要级别够了就行。我们系主任就是附属医院里不要的,但是级别够了,就过来当系主任了。学术水平、人际交往能力都差得一塌糊涂。

2、毫无意义的事情都有人去举报。为了挟私报复,各位老师、行政人员真的很拼!

3、学校畸形发展,同一高校毕业的比例过高,学校从不限制,这是和其他地方高校不一样的地方。关系户也很多,我以前很少见到有人会找关系进高校当老师或者搞行政的,后勤等油水多的部门另当别论。一个学校里各种关系户,只会导致这个学校的关系错综复杂,增加人际关系的难度。

4、人事处会对新进的博士开一次批斗大会,所以准备来这里的博士要有心理准备了。

5、任何机会,都不是看能力的,而是看人际关系的。比如教研室主任,在这里算是最低级别的官员了(在别的地方,教研室主任是不算官员的),是靠底层人际关系的选举中产生,而学校高层就是靠和上层的关系了。系主任一个人把持朝政,有啥机会都是自己去,或者让自己喜欢的人去。所以这些官员虽小,也不能得罪啊,要好好巴结。

不过贵州这里也有一个好处:就是学校从上到下都不看学缘结构和学校背景的。除非你是已经在国外拿到终身教职的,否则国外、985高校和任何一所2本高校毕业的博士都是同等待遇的。剩下来的就是看你会不会混各种人际关系了,而不是看你的实际能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5974-1010578.html

上一篇:来呀,互相伤害呀
下一篇:如此多的国家工程实验室
收藏 IP: 125.68.185.*| 热度|

8 史晓雷 陈楷翰 蔡小宁 赵琳琳 蒋永华 马军 ZYGY wangqinling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2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