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一个新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eyongzju 科研随笔;3D打印进展

博文

荧光GelMA水凝胶(EFL-GM-RF/GF/BF系列)

已有 4175 次阅读 2020-9-27 16:54 |个人分类:其他|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荧光水凝胶是一种自发荧光的高分子材料,具有可调的荧光显色效果,因而在3D打印、生物传感、疾病诊断、荧光示踪、仿生驱动等研究领域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甲基丙烯酰化明胶(GelMA)由于具有生物兼容性好、可见光固化的特点,已广泛应用于细胞3D培养、组织工程、生物3D打印等研究领域。EFL团队研制的GelMA产品具有批次稳定、服务专业等优点,自推出以来,已服务哈佛、剑桥、麻省理工、港大、清华、北大、浙大、上交等国内外高校的数百个课题组。

EFL团队推出的荧光GelMA产品(EFL-GelMA系列)是通过在GelMA上“嫁接”荧光分子实现的,因所嫁接荧光分子不同而具有特定的荧光颜色。EFL团队研发荧光GelMA保持了原有GelMA的优良性质,克服了物理混合或静电吸附等方法中荧光分子容易扩散出体系的缺点,,同时也避免了荧光微粒成像不均的缺点。

00.png


1.       理化性能

1为荧光GelMA和普通GelMA的性质表征,荧光GelMA具有蓝(496 nm)、绿(568 nm)、红(618 nm)三种不同的荧光信号,可以最大限度的满足科研人员的需求。同时流变学测试表明荧光GelMA保持了普通GelMA的优良特性。图2为自带荧光和混荧光微球的三种GelMA成像对比,荧光GelMA成像均匀连续,混荧光微球GelMA表面颗粒感明显。图3为自带荧光和混荧光分子的两种GelMA扩散对比。混荧光分子的GelMA容易扩散,自带荧光GelMA能长时间保持荧光特性。

01.png

1 EFL-GelMA的光学性质和流变特性:(AB)三种荧光GelMA的紫外吸收和荧光发射数据;(CD)荧光GelMA和普通GelMA的光固化过程流变学特。


03.png

2 自带荧光和混荧光微球的三种GelMA成像对比。


02.jpg

3荧光GelMA和混合荧光分子的两种GelMA扩散对比。

 

2.       生物性能

4为使用荧光GelMA和普通GelMA培养骨干细胞和内皮细胞第五天时的生长状态,荧光GelMA与普通GelMA具有同等优异的生物相容性。

04.png

4 荧光GelMA和普通GelMA的生物相容性。

 

3.       3D打印性能

目前,GelMA已成为生物3D打印的明星墨水,荧光GelMA可使打印结构的表征更加清晰稳定。EFL团队研制的荧光GelMA可应用于全品类生物3D打印机,下图为EFL-BP系列生物3D打印机制造的荧光酷炫结构。

05.png

5 荧光GelMA用于3D打印案例。



 

联系我们.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59320-1252314.html

上一篇:EFL第三代多功能挤出式生物3D打印机
下一篇:同轴生物3D打印器官原型——从营养输送到血管化
收藏 IP: 114.218.11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5: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