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平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sismine 40岁,追求卓越,却走进平常

博文

替我解围的张晓林老师

已有 4090 次阅读 2016-6-27 20:06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近来经常碰到一些贵人,在我解释不清楚的时候,总有人来替我解围,比方上次评优答辩时刘炜老师替我回答别人的质疑。这次是张晓林老师。

这次去北京开会,宣读我还没有完善的一个研究。我知道我有个软肋,我自己其实都不知道那个结果是怎么出来的,只是用一个软件运行了一下,出来的结果非常好,但一直没有办法解释清楚。这次在这么忙碌的情况下,还去北京,主要就是因为那个软件的发明者也在会议 ,想问问他。鲁索修改的时候替我解释了一下,但我还是不懂,结果就被吴金闪老师抓了个现行,好在有张晓林老师,否则,我这个I don't know, 实在无法让自己下得了台。

其实,第一次听鲁索讲座,我问了一个问题,他也说了“I don't know"的,当时,感觉他这么伟大的人怎么在大庭广众之下,说他不知道呢?

但他的不知道,和我的不知道,很显然是两个概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5715-987135.html

上一篇:一封有关我发表的文章的往复函件
下一篇:同济图书馆-刘玉仙-05161-教师教学方法培训小结
收藏 IP: 222.66.175.*| 热度|

8 蔡小宁 武夷山 王启云 王桂颖 杨正瓴 俞立平 章成志 chenhuans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