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平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sismine 40岁,追求卓越,却走进平常

博文

那个周正的小男生走了

已有 6160 次阅读 2015-11-17 09:10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有一段时间,每天早上,温景嵩的头像就出现在我的博客上。他的头像很周正,我以为是个小男生,为他的母亲寻求些许的治疗经验。

后来陈安向温景嵩致敬,说他是院士。我一直以为是两个人,也没有深究。

这次他去世,再次看到这个头像,和陈安的文章,才知道是同一个人。也才能够理解他什么在每天夜晚来到我的博客,来关注我。我不知道他身患何疾,但从大家的言谈间,知道他是个病人。我的博客,可能多多少少都给他这个病人以安慰。同病相怜,所以惺惺相惜;即便是异病,也有着相同的苦痛,互相寻求一些力量和安慰,也是填充生活的办法。

感谢他那段时间每天来我的博客,感谢那种不期而至,如老友相逢般的喜悦。

温景嵩老师千古!




悼念远行的博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5715-935898.html

上一篇:令我百感交集的新闻:上课上交手机
下一篇:妙贼警探(英语字母)
收藏 IP: 222.66.175.*| 热度|

23 柳林涛 杨正瓴 王春艳 李笑月 刘光银 赵建民 蔡小宁 俞立平 徐晓 叶春浓 周可真 谢平 马英 武夷山 陈理 周少祥 李土荣 赵凤光 王桂颖 陈昌春 徐长庆 chaogerhui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0: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