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平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sismine 40岁,追求卓越,却走进平常

博文

第一个学生 精选

已有 12075 次阅读 2015-10-2 18:25 |个人分类:学生培养|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今年被评为硕士生导师。对我而言是里程碑性的事件。学校没有相关学科,暂时把我划归为教育学科的硕士生导师,挂在同济大学发展规划研究中心.http://fzgh.tongji.edu.cn/show.asp?info_lb=7&info_id=117&flag=7 

今年刚刚评上的硕士生导师,要明年才开始招生。但学校发展规划中心的领导知道我实在需要一个学生,就把他的一个学生交给我,我们联合培养,约定共同努力,争取培养一个跨学科的研究人才出来。

上个星期二见到这个学生。才知道他从他的学生中选择了一个最优秀的学生。之前他说选一个外语好的给我。只是9月29日那天见到这个学生,才知道这个学生已经被米兰理工双硕士项目录取了。领导说,我们好好培养她,争取更好发展。

无法表达内心深处的那种感觉,领导对我寄予什么样的信任,才把他最好的学生交给我?而我之前还没有带过学生啊。而且,学生毕竟在他的名下,如果学生万一答辩不过什么的,都还是他的责任......

除了尽职尽责,用心用力地培养好这个学生,我还能如何报答他对我的知遇之恩?

图片是学生送的一种植物,我不知道是什么名字。大概是一种很坚韧的植物,在什么环境中都能生存下来吧。学生说,把这些花放在电脑跟前,看起来赏心悦目一些。

其实,想要一些植株很久了,之前在上海市转悠的时候,一些花匠给了我一些土,说是专门养花的。放到家里很久了,一直没有植株来养。前些天就给同事要过,同事给了我一株和这株植物一样样的,但回家的路上弄丢了。心里一直很懊恼,没有想到几天后,会有更多更好的植株......一直觉得,我这辈子所有的梦想好像能满足,一切遗憾都会用更好的东西来弥补。

祝愿自己在培养学生这条路上,也能成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5715-924893.html

上一篇:记得给我父母切两块蛋糕
下一篇:张忆文:此乃何草?
收藏 IP: 114.91.29.*| 热度|

26 梁红斌 刘全慧 武夷山 张忆文 文双春 徐晓 黄永义 俞立平 王善勇 逄焕东 李宇斌 王俊刚 刘立 李学宽 罗帆 何承林 梁进 魏瑞斌 农绍庄 陈敬朴 彭真明 王启云 姚伟 赵宇翔 shenlu wqhwqh33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2: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