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平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sismine 40岁,追求卓越,却走进平常

博文

放开但不放弃

已有 2597 次阅读 2013-7-31 10:30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我坦白交代,我刚刚到电子阅览室的办公桌旁,不登陆打开科学网最新博文,看到我的博文就点击了一下。电子阅览室有100多台电脑,我很想到每个电脑跟前,但最终没有,因为我反过头来的时候,我看到我的博客空间已经在首页了。

 

我也坦白交代,这期间我看到武老师在维也纳会议上,好像和普赖斯将获得者有一个活动,这篇文章在科学网首页的图片百科里。我很想打开看看,但克制住了自己,要到几分钟后看。

 

我也看到魏东平老师的微博了,谢谢大家的支持和鼓励,其实,这就好像人生一样,你树立一个目标,然后孜孜以求,用您的生命来阐释目标实现的过程,分析利弊因素,争取有利因素,排除不利因素,即使有些阴谋,手段也不太高尚,但只要大家包容,而您全力以求得姿态总会得到大家的认可的。

 

前两天,研究生同寝的同学开始在同济大学读MBA,明年要去德国交换学习了。她给我说,在四十岁以后,人和人之间的不同,就在于您20岁到40岁这段时间的晚上八点到十点是否朝着一个目标在走......,因为上班时间,大家都在做同样的事情,是不会有造就不同的。而晚上八点到十点,如果懒散着东一榔头西一榔头,40岁以后,您将一无所成。而如果能坚守一个目标,多年孜孜以求,多年坚持,您的人生总会达到既定的目的。生命和生命之间的不同,也就在于您在多大程度上,坚守着您的信念,坚持着您的人生目标。

 

大病之后,对人生想了很多,而最大的想法就是以后,我要用什么样的态度面对人生。后来我得出的结论是放开但不放弃。这个世界没有什么我们放不开的,死亡把我们带走的同时,也将带走我们的所有,我们不能不随着死亡而放弃我们万分眷恋的东西,但我们却不能因为终究会带来的死亡而放弃我们追求的过程,在走向死亡的时候,我们才能坦然相对,尽可能充分地阐释我们生命的意义,执着地坚守,不懈地追求,直到我们把我们的使命完成。

 

在达到单周博文排行榜这个过程,也具有同样的意义。尽管没有名,也没有利,但也是个目标。我不能放弃,因为一旦放弃,面临困难,我就没有勇气去克服困难,面对死亡的威胁,我就只能妥协,我生命的意义将无法阐释,即便我活着,也不外是个行尸走肉吧,所以,我坚持着,也因为大家的鼓励而坚持着。

 

我现在还在科学网单周排行的首页,我那篇文章是7月24日上午9点39分发布的,有3000多点击量,我以为到今天这篇文章就不计算在单周排行上了,去掉这3000点击,我肯定就到后面去了。我不知科学网是怎么计算这个单周点击量的,也许不是按照文章的发表时间算,而是按点击时间算的,毕竟一篇刚文章发表的时候,不带一个点击的,所以,我的小脸还能在科学网单周排行的首页露一会,是那个“走进平常”的博客空间,我曾经到过这里,但依旧平常,而且享受平常的感觉。

 

现在游戏结束,我开始按照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要求申请派出手续,我年底前必须派出,否则资助作废。而我老公的户口还指望着我这一年的国外经历来解决呢,所以,对家庭来说,这是大事。现在有些紧张,对方学校给一个visiting fellow的title,似乎很慎重,审核了两个月,才把邀请函发过来,有些晚了,所以得抓紧了。

 

我去办手续了。祝愿大家愉快,也谢谢大家的支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5715-712829.html

上一篇:20分钟征集500个点击
下一篇:sponsoring body
收藏 IP: 222.66.175.*| 热度|

15 刘洋 刘立 赵美娣 张焱 林中祥 张忆文 魏东平 黄洪宇 杨正瓴 刘艳红 武夷山 曹聪 王桂颖 qqlisten xuyiganghz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