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平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sismine 40岁,追求卓越,却走进平常

博文

让我躺在你爱的臂弯里,笑看你喜迎新人进家门 精选

已有 8366 次阅读 2013-2-20 12:22 |个人分类:我美丽的秃瓢岁月|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昨天去看一个病友,才真正知道癌症的可怕。癌症之令人惧怕之处,不是它可能夺取我们的生命,而是它要夺走属于我们的爱和亲情和友情,和这些情谊对生命的支撑,也因之剥夺我们对生命最基本的信任。
 
这个病友给我说了一个她听来的故事,说一个癌症患者,从医院回家的时候,她老公和公婆不允许她进家门,说不想让她死在家里,这个家要留给新人住。
 
这个患者,万念俱灰之下,听从死神的召唤,走了。我这个病友提起来都心有余悸,怕她的家也不再接纳她,把她驱向死亡。
 
我生病这么长时间,所感受到的,一直是各种各样的支持,朋友的,亲人的,领导的,同事的,甚至陌生人的,因为生病,似乎还给予我特别的权利,让我来索取更多的爱,宽容和理解,这也让我尽量给别人以理解和支持,在理解和支持的基础上,更加坚定的寻求自己的权利,旅行自己的责任,去实现自己得梦想。
 
而过去所经历的冷漠和无情,也因为这场病,而逐渐忘却。所以,听到这个故事,多少都有些不可思议。这个世界,没有比爱和亲情和友情更能体现生命价值的东西了。所以,即使生命消亡,我都愿我曾经的爱情,曾经的亲情,曾经的友情能恒古长青,历久弥醇......
 
我给这个病友说:我们要对人类有最起码的信任:相信丈夫和公婆不愿意让自己死亡,相信他们最基本的善良,他们即使不为你,也会为他们的子女,为家庭和责任对他们自己生命的支撑而希望你尽快恢复健康。公婆不愿意和我们一起生活,只是他们怕他们有些地方做不好而惹你生气,不利于你的康复,万一你再有个什么,他们会终生负疚,他们或许只是不知道该如何和你相处,而不是盼你早死,早迎新人......或许他们现在所做的某些抉择,并不合自己的意,但我们不能怀疑他们最基本的善良......我们也要以这种善良来支撑自己的信念,尽力地消除积怨和隔阂,即使我只有绵薄之力,也用来支持我们的亲人,构筑善良和希望......相信我们的康复不仅支撑起我们自己的生命,也给我们的亲人以力量。
 
纵使我们真的无法抵抗命运的安排,生命终要走向消亡,也请相信我们的爱情,我们的亲情,我们的友情,他们不会随着我们肉体的消亡而消亡,反而会因为代代更替而万古长青.......因此,即使死亡,我们也要一如既往,守候着我们的亲人,爱人,朋友,祝福他们幸福,安康。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我要离去,请把我抱在你爱的港湾里,笑看你喜迎新人进家门,而不是让我在荒凉冷漠,无爱无情的荒原上心神失守。


关注知识分子健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5715-663452.html

上一篇:老公有外遇吗?
下一篇:路呢?
收藏 IP: 180.171.75.*| 热度|

58 曹聪 刘立 李学宽 陈熹 吕洪波 王桂颖 王德华 鲍海飞 陆俊茜 罗帆 徐迎晓 平文丽 刘钢 刘艳红 强涛 王号 边媛媛 马磊 杨秀海 王春艳 庄世宇 唐常杰 周少祥 鲍永利 蔣勁松 李土荣 徐建良 赵丽莹 汪晓军 孔梅 苏德辰 崔小云 伍新燕 沈海军 张晓锋 梁进 姚强 赵宇 徐耀 郑融 鲍博 任胜利 吴斌 刘广明 虞左俊 魏东平 吉宗祥 吴明火 陈国文 陈冬生 biofans xuyiganghz lingling101 yxh3161 zhanghuatian lbjman lbxg oxygen201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