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平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sismine 40岁,追求卓越,却走进平常

博文

博文摘抄

已有 2612 次阅读 2012-2-4 23:37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color

如一切恋情一样,导师与学生关系的进程很难顺利,并常有一个痛苦的结局… …导师常常会剥削、压榨、嫉妒、文过饰非、强行控制;而学生则常有:提出贪婪的要求、依恋型仰慕、自我否定型感激及骄傲型忘恩负义。至于谁有此类行为,为谁而为,则常常搞不清楚。关系结束后,双方常会怀有一些最强烈的感情:仰慕和藐视,欣赏和怨恨,悲伤、愤怒、痛苦及宽慰—— 正如一段刻骨铭心的恋情结束一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5715-534344.html

上一篇:比较一下:EMS VS DHL
下一篇:学者的尊严
收藏 IP: 114.91.2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