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平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sismine 40岁,追求卓越,却走进平常

博文

水写的爱情

已有 3083 次阅读 2011-6-8 23:27 |个人分类:虚构的情愫|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题记

——那爱,是水写的......烈日下没过多久,就蒸发了,在原来书写的地方,什么也没有了。但那些分子,却没有消散,他们氤氲在你周遭的空气中,弥漫在你的气息里,渗透进你的生命,成为你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婚姻对一个人的意义,就如同河床之于河水,河水走得再远,河床是他永远的轨道……人生再无常,也就因此有了定数……就如同这河水,不管流经什么地方,也不管沿河识见过什么,河水总是在河床上起舞。

雨点这么概括婚姻,也一直把这个作为生活信条坚守着。

那是河水没有遇见大海……吉尔很不以为然。雨点想起来了,这个岛国,几乎没有河流,如她这样的雨点,只能落在大海里,然后,在茫然的大海间冲来刷去,只能…… 彻底地迷失了吧。

我碰到过大海的,否则,我就不会选择到这里来结束我的生命了。雨点心里说着,没有吱声。

生活在大海里,一定会茫然失措。可惜,吉尔的感觉似乎从来没有延展到触觉以外的地方,她的思想也因而简单。吉尔有一个小她17岁的儿子,是她和她的第一个男人所生,他们在一起生活了五六年,还来不及结婚,她就遇到了那个水手,匆匆忙忙地就跟着这个水手周游了一下世界,此后,她就随着各式男人领略着各式生活……

雨点也算是周游了世界,但始终携着婚姻而行。当年那个受欺负的外地小木匠或者在家等他,或者和她同行,他们最终都会停留在一起。尽管他并不懂她丰富而敏锐的情感世界,他不能全部感知,也因而不能完全地走进来。但她始终无法忘记那种惺惺相惜的感觉,当初他来他们村做木工,一帮刁蛮村民想着法子侮辱他,他那无助无奈而不得不承受的表情,就如她不得不承受的命运一样,她从内心深处激起一种感觉,想要和他一起承受,想要用自己微薄的力量拂去嵌在脸上的无奈和无助。

尽管她后来碰到了那么一个完全懂她并成就了她的那么一个人,她因为此,在得知自己不久于人世的时候,来到这个小岛,等他或者......结束自己的生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5715-453100.html

上一篇:水写的爱情
下一篇:今晚暂停
收藏 IP: 118.132.172.*| 热度|

8 李学宽 蔣勁松 吉宗威 刘艳红 刘立 梁进 刘钢 vigorou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7: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