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平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sismine 40岁,追求卓越,却走进平常

博文

闲谈合作

已有 1468 次阅读 2021-1-13 18:57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最近有个认识很久的人找我合作。深感荣幸。

当然,他是个大牛,NS上有关科技政策的文章发了大把的人。但深感荣幸不是因为这个。

荣幸产生于对他由内而生的敬仰,是人格上的敬仰。他对人的宽容、谅解还有在难处时的鼓励和默默地支持,让人能够在困难中,怀着希望,坚持下去。


认识这么些年,我和他之间有分歧,有时候分歧还很严重,有次在一个群里还吵了起来。

但他一直求真,一直试图站在客观的立场,给我忠告和建议。

我其实是个很固执的人,有时候就不听他的建议和忠告,兀自往前走,走投无路,还坚持着走。

这种坚持,其实是很能打动人的。

他可能也算是被打动的人之一。


我们之前有过合作,不算很成功,但也不能算是失败。因为在合作中我们积累了很深的信任,他慢慢地理解了我的研究,也慢慢地赏识我的研究,当然,他的视野和深度,还有预见力,我望尘莫及。

因为他对我的研究的理解和赏识,愿意放下手头所有的事情,把与他的合作放在第一位。


其实,很多时候,做一个研究,在研究还没有开始的时候,我们什么也看不见,所能看见的,就是想和那个合作者一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5715-1267071.html

上一篇:学科这个概念首次提出的时间是1985年吗?
下一篇:最美人间
收藏 IP: 111.187.39.*| 热度|

4 檀成龙 刁承泰 杨卫东 李庆宁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