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平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sismine 40岁,追求卓越,却走进平常

博文

冷板凳抒怀

已有 3715 次阅读 2020-7-14 12:46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鸟鸣愈空寂,跑马信由僵。
纷扰盐汽水,空冷长板凳。
月半思项羽,壮志尚未酬。
一步一腾挪,我自奔在途。

———————————————
7月14日,晨跑14公里,月跑量目标完成过半。

原本想去操场跑,听校园鸟鸣啁啾,人少空寂,就忍不住去校园深处跑起来。

在校园樱花大道下的长凳上、放了一瓶盐汽水,想着等渴了再喝,来来回回从樱花大道跑了好几个来回,盐汽水一直静静地站在长凳上,看我跑。跑到近10公里,想喝水补给,却发现盐汽水不在了。盐汽水还没有打开过,不知道是收垃圾的收走了,还是路过的人渴了拿走喝了。不用的东西总是在手边,但等到用时,总也找不到,这是生活中常有的烦恼,弄得我很是沮丧。

月半,想要跑够130公里的跑量,就比计划的跑量多跑了三四公里,跑量达到66.17公里,也正好过半。后半月如果没有问题,应该能够如愿完成我的目标。人生吧,可能一时半会难以实现目标,但只要在路上坚持,就会离目标越来越近。所以,不管多难多远,我都会坚持跑在路上。




最后,给大家一个明媚的笑脸!您也笑一个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5715-1242000.html

上一篇:夜跑10公里
下一篇:感谢武老师的记录
收藏 IP: 117.136.8.*| 热度|

14 杨正瓴 王安良 陈有鑑 武夷山 段含明 吕泰省 吕秀齐 李学宽 刘旭霞 刘立 范振英 徐长庆 周忠浩 李丽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8: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