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平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sismine 40岁,追求卓越,却走进平常

博文

破除“四唯”之后,我们立什么?

已有 3376 次阅读 2018-12-16 14:58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按照文件,应该是”建立健全以创新能力、质量、贡献为导向的科技人才评价体系,形成并实施有利于科技人才潜心研究和创新的评价制度。”

和论文对应的,应该是代表作制度,据说复旦大学实施代表作制度的时候,有些人拿出一些稀奇古怪的东西,说全世界就我一个人在研究这个东西,所以,我是世界第一。学校无法对这些稀奇古怪的东西的价值进行判断,然后学校只好把代表作制度放弃了。

关键问题是创新能力、质量、贡献如何定义,又如何比较呢?是否可以由作者把整个学术脉络阐述一下,然后由专家评审?看看他说得对不对?然后允许作者辩论,辩论后阐述,阐述后再辩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5715-1151844.html

上一篇:be in great shape
下一篇:唯论文的表现
收藏 IP: 111.187.26.*| 热度|

2 彭真明 王庆浩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