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平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sismine 40岁,追求卓越,却走进平常

博文

下刀子,也要去

已有 4389 次阅读 2018-8-17 09:28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这些天,连续有人说:下刀子,也要去。


这个假期,在辅导两个学生写论文,一个是自己的学生。一个是张晓艳老师的学生。两个学生轮流到我办公室,我指导他们收集数据,计算和分析结果,然后逐字逐句地修改。我自己的学生在杭州,张老师的学生在上海,毕业了,已经工作,只能周末过来。


一周前,我的学生把我修改的意见看完,把稿子发给我,然后问我他那天可以回来。我因为还有几个deadline,就说周五吧。


昨晚台风,风骤雨急。担心学生从杭州过来出意外,想要取消,就问学生能来吗?学生说火车不停运,下刀子也要去。我也就没有办法再说什么。心里想着也许台风溜个弯,就从上海绕过去了,明天就风平浪静了呢。


但一夜狂风骤雨。吹得晾衣杆哗哗作响,风从玻璃缝隙窜进家里,晃得家里所有的门窗都哔啵作响,一家人都睡不安宁。心想学生肯定来不了了。


早上一醒来,就看见学生发来信息,说高铁停运,他转成普通车来。要晚点到。


我说那就不用来了,否则,回去也是个事,时间都在路上了,改天吧。


学生说,他不用回杭州,可以在上海待一夜,第二天从上海回老家。


在风骤雨急高铁都停运的时刻,我的学生,如使命必达般,从杭州,坐普通车赶往上海,我也就不得不撑起伞,走向大雨深处。





9DA59AE6-358A-4C18-84E7-3BC7C9DB464F.jpe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5715-1129655.html

上一篇:the file drawer problem
下一篇:下雨了
收藏 IP: 111.187.34.*| 热度|

6 张忆文 朱晓刚 武夷山 杨正瓴 杜建 王启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9: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