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平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sismine 40岁,追求卓越,却走进平常

博文

鸡尾酒会

已有 2966 次阅读 2016-9-15 04:37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STI会议第一天,是典型的西班牙风格,松散休闲,在一夜失眠之后,竟然能顺利听完报告,甚或至于说是享受。听完报告的最后一个词,连主持都不想多说一句话,直接把我们赶出会场,来参加鸡尾酒会。

地点是瓦伦西亚的标志性的古建筑,有导游引导,详尽地介绍了古瓦伦西亚人的生活。最后把我们引导到一个回廊贯穿四周的四合院中,中间有绿篱和草坪,回廊靠边,有灯光从地下射出,桔红色的,带着暖意。夜幕初降,一群还不太熟悉的人就这样聚集在一起,三三两两,或坐于两个大桌子旁,或立于小圆桌旁,有优雅的侍者,端着盘子,上面或有饮料,或有各种精致的小点心,穿行在人群中,恭敬的欠下身子,将食品呈现在客人面前,报出名字,等待客人自取食物。客人或者取了,道一声谢;或者摆手称谢,他们一样优雅地离去。

点心小巧玲珑,精致到极点,或镂花装饰,或轻点漫舞,或红绿间配,引诱着我们一口吃下去。

人们或品酒,或尝小点心,随意的走动,也随意地结群。闲闲地谈着有关科学的、或者无关科学的话题,目的不外是认识一下人群中的那个特别的人而已。

等肚子微微现出饱意,有歌声隐约传来。寻声走去,看到两个西班牙女郎,带着一个西班牙男孩在合唱,旁边还有在一个伴奏,歌声或铿锵有力,或和韵压辙,人群越聚越多,掌声越来越烈,正是高潮,干杯为号,嘎然而止。人群中有人走出来,给歌者献上香吻,依依不舍间,我们不得不离开,坐上巴士,回家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5715-1002987.html

上一篇:长夜难眠
下一篇:STI2016之春娟妹妹
收藏 IP: 212.170.62.*| 热度|

2 蒋继平 俞立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6: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