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紫航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meOnBoy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博文

WOL网络远程开机

已有 10404 次阅读 2021-11-7 17:43 |个人分类:效率|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网络远程开机原理

Wake-on-LAN,缩写是WoL。即通过网卡控制电脑开机,其过是通过发送一组特殊格式的网络数据包(Magic Packet,魔术包)给某个MAC地址的电脑,让该电脑从睡眠或关机状态苏醒。目前的主板基本都配置了WOL功能。WOL可按以下步骤配置使用:

1. BIOS设置

设置主板:主机开启后,按下快捷键(一般为 Delete、F12 或 F2)进入 BIOS 设置程序。找找Wake On LAN、网卡唤醒、WOL等字样的选项,找到后启用,保存重启。

2. 系统设置

我的电脑右键“管理”,找到对应的网卡打开属性管理。

image.png

在网卡的电源管理选项卡勾选“允许此设备唤醒计算机”和“只允许换数据包唤醒计算机”,这里的幻数据包即魔术包。

image.png

检查显卡高级选项卡中唤醒模式匹配和唤醒魔包处于启用状态。

image.png

如果想实现关机状态下唤醒计算机,需要进行如下设置,否则只能在睡眠状态唤醒。

在控制面板,电源选项中选择电源按钮的功能,

image.png

“更改当前不可用设置”取消勾选“启用快速启动”

image.png


3. 测试

在电脑安装Aquila Technolgy WOL

wakeonlan.zip

在要被唤醒的PC上打开Aquila Technolgy WOL软件,打开封包监控诊断工具。

在控制端PC上新建连接,填入MAC地址和IP地址,进行连接测试。

image.png

被唤醒端可以收到如下图所示数据包,表明测试成功,可以关机测试看是否可以正常开机。

image.png

手机端也有类似的WOL软件,可点击下载安卓端苹果端的软件。

之前远程使用电脑电脑卡死也不敢关机,一旦关机无法连接,有了这个功能可以随意关机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48673-1311366.html

上一篇:HFSS导出方向图数据在MATLAB中合成阵列方向图
下一篇:[转载]连通世界的遁世天才:奥利弗·亥维赛
收藏 IP: 223.72.4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9 02: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