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t194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ct1949

博文

天路行之:过青南高原

已有 2335 次阅读 2021-10-27 15:16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火车过了昆仑山口,一路向南,进入青南高原。

青南高原是指青海省昆仑山以南,唐古拉山以北的青藏高原。青南高原是青藏高原的一部分。因为长江、黄河、澜沧江发源于此,青南高原有万山之宗、万水之源的称号。

火车蜿蜒攀上高原后,大部与青藏公路平行南驶。先后过湿地,绕湖泊,经过楚玛尔河和沱沱河,穿越可可西里。

在高原深处,依稀可见成群的藏羚羊。在离铁路不远处,有时可以见到奔跑迅速的几只藏羚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48125-1309699.html

上一篇:天路行之:观昆仑山
下一篇:天路行之:穿越唐古拉山
收藏 IP: 222.178.202.*| 热度|

14 檀成龙 尤明庆 郑永军 宁利中 张学文 李学宽 康建 张晓良 周忠浩 杨卫东 韦四江 杨正瓴 马鸣 王从彦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9: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