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t194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ct1949

博文

庚子青城山避暑(三):青城夜雨

已有 2502 次阅读 2020-8-7 14:4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青城夜雨

今日立秋。

到青城方十二三日,而夜雨已有十来夜。从前半夜之尾,或后半夜之初开始,时下时停,时密时疏,直到次日天明。雨声、雷声、风声,时疾时缓,有张有弛,时齐奏时独鸣,时低沉时高亢,时雄壮时抒情……在青城山麓,组成一曲多幕的夜晚奏鸣曲。

白天也有雨,但较夜晚少。虽然气温刚上30°C,但空气湿度大,感觉闷热。一动就出汗,身上黏糊糊。散步走一会儿,衣服便汗湿了。

连日阴雨,屋内潮湿,地面起水,家具器物上都出现水迹。

于是,启用除湿机。才开动半天,机器就亮起了“水满”红灯。取出机内水桶,就倒出满满一桶水。然后,再开动,再除湿。于是,地面慢慢变干,不见水迹了。

昨晚10时半,小区停电。幸来青城山时,已在镇上购得一充电电筒,且已经充满电。于是,取出电筒,应急。

今晨外出时,问小区保安,得知:昨夜停电,是由于变电站变压器损坏所致。何时能修好?据说昨夜已在抢修,但要更换变压器,不知何时新变压器能够运来。

我们的一日三餐,是安排在小区外面的一家农家乐的。那家农家乐没有停电。小区停电,对我们来说,就是开水不能烧,网络不能上,影响不是很大。但是,小区里的住户,没有电,餐饮烹调自然会受到影响的。

写完这些字,是上午10点半,小区已恢复供电了。看来,电力部门的工作还是得力的。

夜雨奏鸣曲中,成打油一首:

大暑过后是立秋,青城夜雨满山幽。

山径苔痕添落叶,小溪响水叠中流。

山中有桂香随风,市间沽酒论诸侯。

清晨早起忆宿梦,棒虎鸡虫筷子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48125-1245381.html

上一篇:庚子青城山避暑(二)
下一篇:庚子青城山避暑(四):青城晨曦
收藏 IP: 60.255.85.*| 热度|

8 郑永军 杨卫东 杜占池 王从彦 王大元 李学宽 范振英 朱晓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2: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