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t194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ct1949

博文

新疆游之喀纳斯

已有 7800 次阅读 2019-10-1 15:21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喀纳斯湖和喀纳斯河,是喀纳斯景区的重要风景。

我们在贾登峪的喀纳斯景区大门,办理了景区门票和观光车票。进入景区,坐上景区观光车,向北开向喀纳斯湖。在观光车的终点站下车,再向前步行约半个小时,就到了喀纳斯湖湖边了。

横亘在新疆北部的阿尔泰山,最高峰为海拔4 374米的友谊峰。状如弯月的喀纳斯湖,就静静地躺在友谊峰南坡的山地中。喀纳斯湖是高山淡水湖泊,湖面海拔1375米,南北长24千米,东西宽1.62.9千米,面积44.78平方千米。湖泊为四周群山环抱,峰峦叠嶂,峰顶银装素裹,山腰、山麓地带是大片的原始西伯利亚泰加林,绿草如茵,林草茂,山坡一片葱绿。湖面碧波荡漾,群山倒映湖中,蓝天、白云、雪岭、青山与绿水浑然一体,湖光山色美不胜收。

喀纳斯湖的南端,是湖泊的泄水口,也是喀纳斯河的源头。我们从喀纳斯湖的南端,顺喀纳斯河而下,观看沿河景色。喀纳斯河自喀纳斯湖的南端流出,进入林木葱茏的河谷。河流两侧,生长着郁郁葱葱的森林,森林之上是层峦叠嶂的山峰。有的河段水流湍急,浪花四溅。有的河段则河面宽阔,水流缓慢。河湾曲折处,河中流水碧,河滩绿草翠,两岸林木郁,成为喀纳斯河的美景。

回到观光车的终点站,坐上回程的观光车。回程路是沿着喀纳斯河的,观光车要在几个景点停车,以便游客下车观景和已经看了景的游客再上车。这样,我们在沿途下车三次,观看了喀纳斯河的三个最有名的河湾:神仙湾、月亮湾和卧龙湾

月亮湾是喀纳斯的标志景点。喀纳斯河在这里形成极富曲线和韵律美的“S”形河湾,状如弯月,因此被称为“月亮湾”。碧绿的河水蜿蜒于两岸的密林中,犹如弯弯的月亮落入林木葱茏的峡谷;水面平波如镜,两岸的山林倒影,端的是绿水青山的美景啊!不愧是嵌在喀纳斯河上的一颗明珠。

在月亮湾下游约一公里处的喀纳斯河河湾,河水流速减缓,水面柔波浮动,在河湾发育有月牙形平台和心滩。登上河湾东侧公路旁海拔1500米处的观景平台,俯视河曲全景,恰似一条蛟龙盘卧,卧龙湾由此得名。(部分文字来自网络)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48125-1200310.html

上一篇:攀登
下一篇:参观陈毅故里
收藏 IP: 222.178.202.*| 热度|

9 郑永军 刘炜 王从彦 杨正瓴 张晓良 吕秀齐 朱晓刚 郁志勇 孙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2: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