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t194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ct1949

博文

秋行黔南之一:看天眼

已有 2918 次阅读 2018-11-5 15:0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10月底,抓住深秋时西南地区少有的几天暖阳,学院退休人员包车做了三天的黔南游,看了天眼和天书。

天眼,即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位于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平塘县克度镇大窝凼的喀斯特洼坑中。工程投资约6.67亿人民币,20169月建成。“天眼”方圆5公里地区,成为无线电“静默区”。

我们于1030日一早出发,离开重庆后,进入贵州。中午在遵义小停后,再上高速,过贵阳,经惠水,晚在罗甸边阳下高速,宿边阳。第二天上午,即到达平塘天文小镇。

小镇离天眼还有20余公里,需乘坐摆渡车往返。到达天眼的摆渡车站,设在天眼所在的大窝凼外。下车后,须沿栈道步行,上攀789级台阶,才上至观景台,一览天眼芳容。

由于不能带相机、手机,只能在观景台,付费请台上的专门照相点,照了个集体相。然后,再下789级台阶,坐摆渡车回到天文小镇。午饭后,继续参观小镇上的陈列馆。

文后照片是天文小镇景观。内有一张全景的天眼照片,是转拍的陈列馆中的照片。

好了,请看背锅侠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48125-1144669.html

上一篇:阿巴拉契亚山地的秋景
下一篇:秋行黔南之二:看天书
收藏 IP: 222.178.202.*| 热度|

6 郑永军 朱晓刚 李学宽 刘光银 晏成和 孙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1: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