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t194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ct1949

博文

我家阳台外的鸟巢

已有 3065 次阅读 2018-4-4 10:39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家高居四楼,在次卧室的外面有个小阳台。小阳台很小,只有两三平米的样子,与人来人往的大门和放置钢琴的客厅,隔着一间卧室,有两道门。只要把门关上,小阳台就安静了。阳台上放了一张写字台,以前是女儿,以后是领导的写字间;还有一台自动洗衣机。小阳台外面,对着楼外草坪上几棵大树的粗枝茂叶,从枝叶间可以看见远方的缙云山,显得幽静。

小阳台外面,安装了铁条窗栏。窗栏下方,放了几个花盆,有吊兰、藤三七。藤三七长了好几年了,藤粗枝密,春夏叶茂,已经把它所在的那面窗户,从下往上遮得较为密实了。

从海南回来半月,感觉小阳台边有些变化:早上,鸟鸣声多了;经常可以见到鸟雀来临。

今天上午,看见没有小鸟在阳台边上溜达了,就做了实地勘察。结果,在小阳台边的藤三七丛藤网的上部,发现了一个小小的鸟巢。

啊,原来这是一对小鸟温暖的家!

把相机伸到鸟巢上方,发现里面已经卧有四枚小小的、白白的鸟蛋。

下午,发现鸟巢上,露出一个鸟头,左顾右望。这是雌鸟归巢了,在孵蛋。

把家建造在这里,把下一代的诞生成长选择在这里,真是感谢鸟爸鸟妈对我们的信任啊!

以后,我们在小阳台的活动,自然就要减少许多,动作也要放轻得多,以免影响、干扰了小鸟一家的正常生活。

高兴地想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就将欢迎更多的小生命问世,看见它们的蹒跚学步和展翅初飞,听见它们稚嫩的“啾啾”声。以后,它们长大了,就如同它们的父母,展翅在绿树茂叶之间,享受它们的一生。也许,到寒冬缺食时,就要在阳台边的花盆上,不时放上些许鸟食,如同我们现在为它们的父母做的一样。

人鸟和谐啊!

DSC04651.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48125-1107340.html

上一篇:春游歌乐山
下一篇:高峡出平湖
收藏 IP: 222.178.202.*| 热度|

5 朱晓刚 信忠保 姜文来 王启云 张晓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