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t194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ct1949

博文

秋日成都

已有 2285 次阅读 2017-11-14 20:27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11月的光棍节前后,我们去了成都,看了深秋的锦官城。

人民公园的菊展,年年都办的。这次去看了看。川军抗日阵亡将士塑像,短裤草鞋,背刀端枪,守卫在公园门口,沐浴在秋日的阳光下。

老人家的塑像,面向人民南路挥手,已经屹立了近五十年了。塑像后面的建筑,是拆除以前的皇城建造的。挥手依旧,建筑依旧,而建筑名称,最初是“万岁馆”(全称是“毛泽东思想胜利万岁纪念馆”,建筑顶上的馆名是林彪的题词),现在是“四川科技馆”了(好像是郭沫若的题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48125-1085258.html

上一篇:忆大学四年之三:学生食堂
下一篇:忆大学四年之四:野外实习
收藏 IP: 222.178.202.*| 热度|

2 朱晓刚 张晓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3: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