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t194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ct1949

博文

大年初二

已有 3180 次阅读 2017-2-1 10:21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大年初二,上午到金江镇走走。车一进镇,迎面就是一股爆竹烟气。原来,这时正是燃放爆竹的时辰:街上商店的燃放是此起彼伏,爆声震耳,烟气呛人。于是,只得改在镇边的南渡江畔下车。

江畔道路,一边是南渡江,一边是旧城区。看来,居民区的燃放爆竹要早些,每户门口已有一堆爆竹纸屑了。

走了一阵,看见一座土地庙,庙前爆竹纸屑一大堆,看来拜土地的不少。有车驶来,从车上提下装供品的食篮,把供品摆放在庙前的供桌上:一般是一只或几只整鸡,再摆上几副装满白米饭的碗、筷,几只斟满酒的小酒杯。摆放好了供品,燃上香,一家人就站在供桌前鞠躬行礼,拜土地。再后,就把供品装进食篮,拎上车。车开走,今年的拜土地就完成了。

待烟气消散得差不多时,进镇,看见过年的游行队伍。人车拥挤,不少警察在疏通交通。

到超市和农贸市场购物。想买的蔬菜,豌豆片是15元一斤,韭菜是10元一斤,觉得太贵。但是,砍去鱼头后的大段鱼身,喊价5元一斤。试探着问:4元一斤?摊主立刻点头,拿起刀,问道:买多少?于是,改买了十来斤鱼。

坐车回家,已近12点。中午吃面。一边煮面,一边收拾买来的东西。下午的菜,自然就是红烧鱼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48125-1030767.html

上一篇:北碚的卢作孚纪念馆
下一篇:缅怀丁锡祉先生
收藏 IP: 223.198.220.*| 热度|

2 李颖业 张晓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3: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