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t194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ct1949

博文

参观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

已有 7810 次阅读 2016-11-16 20:59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今天,去南山参观了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

1938年秋,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迁移重庆,国府侍从室在黄山购置几座别墅,作为军政要员的办公居住地。黄山别墅群遂成为当年中国政府军事、政治、外交的重要场所。

博物馆的主体是坐落在黄山的抗战旧址群,保存较好的建筑有:蒋介石官邸云岫楼,宋美龄别墅松厅,以及孔园等。

蒋介石在重庆的大多数时间,工作和生活都在黄山的“云岫楼”内。那时,国民政府最高指令几乎都酝酿和产生于此。黄山抗战遗址博物馆历史性地成为了中国八年抗战征途中最有力的见证。

馆区内还有一座建于2010年的台湾光复纪念碑,是台湾光复65周年时,由台盟和重庆市政府修建的。


云岫楼附近的防空洞

云岫楼二楼的会议室

当年蒋介石在云岫楼二楼的照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48125-1015145.html

上一篇:旧物重温之二:棉大衣
下一篇:忆钟佐沉
收藏 IP: 222.178.202.*| 热度|

3 白图格吉扎布 史晓雷 张晓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3: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