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扇动风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irepear 一叶知秋,着霜以示

博文

离绪

已有 3332 次阅读 2009-6-28 11:43 |个人分类:区分系列|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分离, 离别, 分别

      屋子是乱的,地板上是许多曾相伴一时的书,可屋子是变空了,“空”这个词是界定人的,因为杂物再多,没有   人的话,都可以叫“空无一人”。

     “再见”是简短的,正因为这两个字太短,那说不出的只能在心中,和每个回忆都发生一次共振。

      转身是轻松的,类似于以往,一直不愿为情绪左右,轻吸一口气,胸口有些凉,只是不愿抬头。

      散在各处小东西们,象棋、毽子、口杯...更像是音符,演奏着说不出的离绪。

      痛苦分享可以减半,快乐分享可以加倍,毕竟都是片刻;而思绪,只在人与人之间牵着,无论多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4357-240773.html

上一篇:漳州云霄
下一篇: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