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名士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lms 探索科学,传承文化,品味生活!

博文

郑重建议:各行各业从业人员都应该测智商

已有 3786 次阅读 2011-10-30 18:34 |个人分类:媒体的文章|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测智商

凤凰网今天有这么一则新闻《无锡教师让差生去医院测智商被叫停》。为什么要求孩子们测智商呢?报道原文中给出的原因如下:
 
一位知情人告诉记者,现在小学老师都是实行的绩效工资,班级成绩是和老师的绩效考核挂钩的,班级里成绩很差的孩子显然就拖了班级的后腿,影响到了班级的荣誉和利益。

 

现在虽然小学都是直升,但是班级里的考试的合格率还是要有保证的。一旦孩子的智商显示为比较低,老师就可以向上面打申请,这样的孩子的成绩就可以不计入班级成绩和考核。

 

很遗憾,报道中的做法已经被叫停了!不过在我看来,叫停大可不必,大力提倡倒是有必要的。什么先天素质,什么后天教育,什么环境影响,什么家庭背景,什么培养模式,这么麻烦的东西统统不必要了。就一个简单的智商测试,然后对学生分层三六九等就可以了。多省事啊,老师省心了,学校省心了,教育部门省心了,家长也死心了,大家彼此相安无事,多和谐啊。

 

鉴于这种测试智商的做法简单有效,可以节省很大的人力物力来发现人才,所以建议在各行各业中进行推广。

 

首先可以在教师行业进行小范围的试点。对教师进行智力测试,智商高于某个值,才可以做教师。至于教师因此下岗,对不起,谁让你智商太低了。

 

建议对公务员进行智商测试,低于120的公务员,建议立即转岗或者下岗处理。为什么要求120?因为公务员做的都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智商不高点怎么能行?

 

建议对政府领导进行智商测试,低于130的科级以上领导,立即退休或者下岗。为什么要求130?因为领导决定一个地区、一个行业、一个单位的前途和命运,找个低智商的,岂不是误国殃民。

 

建议:各行各业都通过测智商的方式去发现人才!

 

在此,对无锡首倡让学生测智商的老师表示敬意,这是一个多么了不起的教育创新啊,必然会在教育史上留下深刻的影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4181-502757.html

上一篇:“一诺千金”有多远?
下一篇:年年有余(鱼):也发风、游、思
收藏 IP: 210.72.154.*| 热度|

18 肖重发 宁佳 陈小润 蔣勁松 赵明 李学宽 吕喆 吴飞鹏 逄焕东 陈安 张骥 曾新林 杨学祥 迟菲 zhangcz07 zzjtcm dulizhi95 lqy1966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