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名士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lms 探索科学,传承文化,品味生活!

博文

肖传国在法庭上的解释----与此前警察的说法有出入

已有 5261 次阅读 2010-10-10 14:03 |个人分类:媒体的文章|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方舟子, 肖传国

    众所关注的肖传国案被特事特办,今天开庭。虽然之前警察已经公布了很多证据,甚至还公布了肖传国在看守所接受采访的视频,但是在今天的庭审现场所发生的一切,还是有很多出人意料之处。

    以下主要内容来自新浪网转载的法制晚报的报道《方舟子遇袭案今开庭 庭外患者分两派发生争执 方舟子没现身法庭

  1)对方舟子不满的原因:肖传国不满方舟子侮辱其妻子和老师

肖传国在庭上表示,他与方舟子有近10年的个人矛盾。他对方舟子不满,主要是基于方侮辱了他的妻子和老师,学术质疑并不构成打人的因素。

2)对方舟子曾经采取的措施:肖传国提起过刑事诉讼和民事诉讼

肖传国称,他曾在2007年对方舟子提起刑事诉讼,也曾以民事侵权起诉方舟子。刑事案件目前没有音信,民事判决方舟子至今没有执行。

3)为什么开始自己动手:穷尽司法手段无效

肖传国表示自己是在穷尽一切司法手段后,才如此对待方舟子的。

4)肖传国是否是主谋:没有主动要求戴去打

肖传国强调自己并没有主动要求戴某去打,是戴某主动请缨,自己是在报道中才知道方舟子被打。

5)是否是买凶杀人:7万块钱是赠与戴某孩子出国的费用

  此前媒体报道肖传国给了戴某等10万元,检方调查已支付7万元。对于这7万元,肖传国认为是他给戴某孩子出国的费用。

  毫无疑问,今天庭审中出现的这些内容,和过去媒体报道的出入很大,庭审结果目前还没有出来,如果法庭采信肖传国的说法的话,无疑他自己的罪行是很轻的,当庭释放的可能性很大。

 



方舟子遇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4181-371765.html

上一篇:对“科普问卷调查”的回答
下一篇:谁是科学网上的K歌之王?PK在何时?
收藏 IP: .*| 热度|

6 刘耀 孙学军 王号 张天翼 蔣勁松 丛远新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9: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