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名士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lms 探索科学,传承文化,品味生活!

博文

金岩石先生真的敢在3000点下闭着眼睛买股吗?

已有 5497 次阅读 2009-12-19 22:41 |个人分类:生活的感悟|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金融, 财经, 股市

金岩石先生何许人也?搜一下就知道了,目前为国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索罗斯基金资助进入哈佛大学的第一位中国学子,被金融界誉为“索罗斯的中国门徒”、“能用中文通俗解读华尔街的海归学者”、“纳斯达克市场的活字典”等。咋看简介,牛啊。读罢观点,感觉却荒谬的不得了,看来哈佛毕业生,有点也就那么回事。

其实几个月之前,我就被金岩石先生一个相当雷人的观点给震倒过,报纸原文如下金岩石认为,在城市化的进程中,非常有可能形成北京、上海两大超级都市,这两大超级都市的人口将超过总人口的30%,达到5亿人,未来的大北京将有3亿人,大上海将有2亿人。“在这个基础上,楼价应该涨多少?以今年11日的价格为基准,5年内至少翻一倍,北京、上海的房价很可能会突破30/平方米。”

看了之后,对金先生的观点很不以为然,感觉他也许考虑问题太简单了,只从钱的角度来考虑人的社会行为,实在是不行的。富翁的财富理论上可以买下朝鲜,他有可能买到吗?所以俺就写了一篇“北京能承载三亿人的梦想吗”来反驳这位哈佛大才子的观点。可惜俺草根一个,新浪博客到现在为止,才有10几个人读这篇文章,科学网博客上面,也只有几百个人读过这篇文章。

最近,金岩石先生又有新的雷人观点出来了,那就是上证3000点之下,可以闭着眼睛买股。俺不知道金先生说的是真心话,还是在瞎忽悠。要是瞎忽悠对金融比较无知的老百姓,比如俺这样的,也就算了,俺不想计较什么。如果金岩石先生说的是真心话,俺想这次和他较个真。怎么较真呢,就是如果大盘在从今天开始的半年之内,真的跌到3000点之下,就让他“闭着眼睛买点股票”,在众人监督下,封闭一年,然后买卖自由。证明一下他真的不是瞎忽悠。

说实话,完全闭着眼睛买股,可能风险太大,对金岩石老师来说,钱可能也不是捡来的,万一买个垃圾股退市了,可能会比较心疼。那么我们尽量在随机的前提下,照顾他的利益,建议按照下面的法则来买股:

1)投资力度别太大,10万人民币左右即可。

2)买股票的时候,资金按照板块划分,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各分三分之一的资金。

3)为了分散风险,每一个板块买三只股票。选择股票的时候,采用抓阄的方式。先把板块上交易的所有股票的代号做成阄,然后闭着眼睛抓三个出来,用差不多相同的资金买进这三种股票。

买了之后,就不用管了,至少一年之后处理。

金岩石老师敢这么做,证明给大家您不是在忽悠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4181-279913.html

上一篇:李资政:达士岭重建组屋 让国人分享经济成果 --联合早报
下一篇:最牛的人,你骂他,他也赚钱
收藏 IP: .*| 热度|

6 王进 梁进 刘进平 吴飞鹏 吕喆 柳东阳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1: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