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jchc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jchc

博文

做城市农夫,行心田计划

已有 3130 次阅读 2013-3-12 11:21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计划, 农夫, 心田

做城市农夫,行心田计划

——北京育才学校2013年生物科技创新行动

活动背景:播种、间苗、浇水、田间管理、收获、堆肥......看起来相同的土地,差不多的农活儿,但在每个人心中,都衍化成属于自己、与众不同的一片“心田”。我们脚踩着大地,和农作物们一起成长,耕农田的同时,也耕种着心田。

活动内容:一年之计在于春,2013年,北京育才学校生物科技创新行动,将开展“做城市农夫,实施心田计划”活动,在初一年级和徐特立班进行每人种植一盆菜,用行动减少雾霾,建设美丽国家。

活动目标:通过活动实现“心田”的梦想;用行动改变我们的环境。你

链接:心田计划:在香港社区伙伴(PCD)的支持下,2011年根与芽北京办公室开展了“心田计划有机农耕环境教育”项目(以下简称“心田计划”),先后有十几所学校投身到“心田计划”中来,在校园开展有机农耕,北京育才学校先农坛根与芽小组也是期中之一。今年还和北京教学植物园一起,把心田计划做成品牌活动。同学们用自己的双手见证了自己的小小“农田”从荒芜到收获的过程,在心中播撒下了希望的种子。

2013311日下午,初一生物科技创新班将到北京教学植物园,在专家的带领下,进行温室育苗和栽培方法的学习与实践。

时间:311日中午100,学校一道门坐车,400返回学校。

在北京教学植物园温室进行育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4013-669546.html

上一篇:教师节,我心暖暖的
下一篇:植树节:种不了树,可以栽一盆绿
收藏 IP: 58.128.13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