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谋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bseeker 图谋,为图书馆学情报学谋,为图书情报事业谋。

博文

图书馆战略规划图书小辑

已有 3411 次阅读 2015-8-23 20:51 |个人分类:圕人堂|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图书馆, 战略规划

1 柯平等著. 图书馆战略规划:理论、模型与实证. 北京:国家图书馆出版社, 2013.02.
《图书馆战略规划:理论、模型与实证》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中的图书馆战略规划模型与实证研究”的研究成果,为国内首部重点、全面研究图书馆战略规划的著作。图书馆战略规划问题既是我国图书馆事业发展的要求,也是其实践发展的要求,更是图书馆事业社会环境发展变化的要求。本书围绕这一涉及图书馆事业发展的核心问题,首次从战略规划的理论、模型与实践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和系统的研究。
2 柯平,赵益民,陈昊琳著. 图书馆战略规划研究. 北京: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2014.04.
本书内容包括:图书馆战略规划的理论体系;图书馆战略规划的历史与现状;公共图书馆战略规划研究;高校图书馆战略规划研究;专业图书馆战略规划研究等。
3 赵益民著. 图书馆战略规划流程研究. 北京:国家图书馆出版社, 2011.05.
本书采用以实证分析为主的技术方法,进行国内外图书馆战略规划文本的深入考察,以此确立符合我国国情的战略发展纲领性文件的结构框架;调查全球主要国家的图书馆网站,全面考察战略规划实践现状;收集全国范围内的相关专家的观点,探寻体现我国国情的战略规划流程构建的权威意见;进行图书馆的社会投入、服务产生与环境变量的相关分析,构建回归方程和时间序列模型,以此作为图书馆战略发展的决策参考依据。
4 江洪著. 图书馆战略规划研究. 北京:科学出版社, 2013.05.
本书对战略规划的概念、发展历史、各个领域和学科的战略规划的研究方法与研究现状进行了梳理,在此基础上系统分析了国外200多个图书馆制定战略规划的体例结构与框架流程、研究了其规划的重点与主要内容,同时对专家进行访谈的基础上,全面梳理了图书馆战略规划的研究现状,提出图书馆战略规划的框架、模型、步骤与方法,为图书馆战略规划研究提供了理论与实践基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915392.html

上一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08-2014年图书情报档案管理立项情况
下一篇:圕人堂周讯(总第68期 20150828)
收藏 IP: 114.237.125.*| 热度|

1 刘桂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