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谋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bseeker 图谋,为图书馆学情报学谋,为图书情报事业谋。

博文

想要什么?该做什么?

已有 3020 次阅读 2015-8-8 22:57 |个人分类:闲情偶寄|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生活随笔

      暑假一开始,连着高负荷运转了半个多月,8月3日去体检了,体检结果几个指标有问题。体检建议为:饮食宜低脂肪、低糖、低盐,控制主食量,辅以优质蛋白(鱼、蛋、奶类)以及各类蔬菜;加强运动消耗多余脂肪,可依年龄及体重状况,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和时间,以达到减轻体重的目的;推荐运动三要素,频率为每周至少三次,强度为心率达到170-年龄)次/分,时间为平均每次半小时以上。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人到中年,自己的康宁及家人的康宁尤其重要。自己反省一下,确实对自己不够负责。体育锻炼的时间几乎全部“省略”了,因为总是在瞎忙。
      想要的东西似乎有很多。我希望能做个像样的“学者” ,先天不足后天补,需要补的东西太多了,补阅读、补思维、补实验……越补漏洞似乎越多。人际关系方面,原本也需要大量时间“补课”的。生存技能方面也很欠缺,今年5月份才报名学驾照,才刚过了科目一,啥时候能拿到驾照还不清楚。有些东西是自个想要的,有些并不是自个想要的,但自认为“形势所迫”得未雨绸缪。
      该做什么呢?岁月如梭,光阴似箭。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虽年届不惑,但仍是“糊里糊涂”。世界说大就大说小就小。生命、学术生命,那都是“弱不禁风”的,因为涉及的变量实在是“不计其数”。
      有道是凡事有得有失,有所舍方能有所得。想要的尽可能少一点,该做的尽可能“轻松”一点,如此这般,让自己及家人尽可能自在一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911634.html

上一篇:圕人堂周讯(总第65期 20150807)
下一篇:文以载道,以小见大——《大师小文:李小文院士博文精选》读后
收藏 IP: 180.127.8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6: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