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谋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bseeker 图谋,为图书馆学情报学谋,为图书情报事业谋。

博文

《图书馆学笔记——科学网图谋博客精粹》获“大”奖

已有 2800 次阅读 2015-4-18 07:07 |个人分类:闲情偶寄|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科研, 图谋博客, 获奖感言

   近期到学校科研处领取奖状奖金,拙作《图书馆学笔记——科学网图谋博客精粹》(知识产权出版社,2013.8)获“大”奖了,几分意外,几分喜悦。
   “大”奖的奖本身不大,是所在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但奖状规格高,奖金也颇为丰厚。科研处老师说奖状这次很规范。我去领奖,先给我的是一个烫金字的A3纸大小的硬塑料封皮,紧接着给我找奖状,奖状有两张,一张是A3纸大小的是相当结实的厚纸张,另一张是16k纸大小的副本。随后签字领奖金1000元。最后,还给了一份市政府下发的红头文件。因为我之前还得过两次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分别为二等奖、三等奖,以前奖状是16k纸大小,奖金分别为1000元、500元。其它各种各样得荣誉也有好些,这次还真是开眼界了,我没见过这么有派头的奖,也没料到有那么多奖金。
   还有一重喜悦——那是我的第二本博客书第二次获奖。2014年9月该书曾获所在省图书馆学情报学学术成果评奖(著作类)三等奖(省文化厅及省图书馆学会组织评奖)。我自身并不认为该书的学术水平有多高,但是接连获奖,说明得到评审专家的肯定,让我受到鼓舞——因为所做的事情有点价值。我写博客逾十年,出了两本博客书。另一本是《图书馆学随笔——图谋博客精粹》 (国家图书馆出版社,2011.12),该书亦曾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据读秀学术搜索,《图书馆学笔记——科学网图谋博客精粹》有82家图书馆收藏,《图书馆学随笔——图谋博客精粹》有162家图书馆收藏。这两本书的出版均曾获得过所在学校学术著作出版基金的资助,加上相应的科研奖励,实际上我是“预付”了一下出版费,算没有贴钱。
    我只是一名“馆员”职称的草根,坚持写“图谋博客”10年有余,
我的坚持,源于众多认识的与尚不认识的“贵人”们(包括我的家人、老师、同学、同事、同行、网友等等)的帮助与支持。我需要回馈的,一是由衷的感谢,二是更加的努力。
延伸阅读:
《图书馆学笔记——科学网图谋博客精粹》出版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do=blog&id=725926&mod=space&uid=21364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883331.html

上一篇:欣然读书:书香英伦之卡迪夫城堡图书馆(9)
下一篇:欣然读书:书香英伦之温莎图书馆(10)
收藏 IP: 114.237.214.*| 热度|

2 姬扬 赵美娣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3: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