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谋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bseeker 图谋,为图书馆学情报学谋,为图书情报事业谋。

博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共享服务网推介

已有 12744 次阅读 2014-8-13 22:40 |个人分类:圕人堂|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科学基金共享服务网

图谋简评:

该网站的信息著录及信息呈现效果有问题。多数“查看结题报告全文”链接不可用,“成果”最好是按F5键刷新一下,否则显示的可能为历史检索结果。“成果”部分,目前未提供全文,给了题录,或许是规避知识产权问题(尤其是境外期刊的)。 较过去有显著进步,且算是权威科技成果库,在同类数据库中算最好。可以供个人学习参考,也可作为科技查新重要参考信息源之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共享服务网.http://npd.nsfc.gov.cn/granttype1!index.action

共收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结题项目92585个,项目成果1367678

科学基金共享服务网简介(http://npd.nsfc.gov.cn/content.jsp

2012-08-22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信息共享服务网站简称"科学基金共享服务网"( http://npd.nsfc.gov.cn)于2006年5月16日正式开通。旨在增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工作的透明度,促进基础研究学术信息资源的共享和利用,全面反映科学基金资助绩效,加强监督和道德学风建设。

科学基金共享服务网在开通之际,公布了一批结题项目的基本信息和取得的学术研究结果,包括公开发表的论文、公开出版的著作、会议论文及获得奖励情况等。2012年将进一步更新公布2008-2011年结题项目的基本信息和相关成果信息。从2013年开始将逐步实现年度结题项目成果信息的发布。

目前,科学基金共享服务网提供"按申请领域"、"按项目类型"、"按成果类型"三种浏览方式,并提供期刊论文、会议论文、著作、奖励和资助项目五个方面的信息。

申请领域:涵盖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8个科学部。

项目类型:面上项目、青年项目、地区项目、重点项目、重大项目、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项目、港澳青年学者合作研究基金项目等。

成果类型:包括期刊论文、会议论文、专著,奖励等。

科学基金共享服务网的检索方式包括:结题项目检索和成果检索。结题项目检索的要素包括资助项目批准号、项目名称、项目类别、申请领域、申请代码、项目负责人、项目负责人专业技术职务、依托单位、资助年限等,检索后还可包含资助经费、内容摘要和关键词等基本信息供参考。

成果检索要素按照成果类型分别如下:


期刊论文:作者、篇名、刊物、发表日期、单位名称等

会议论文:作者、篇名、会议名称、会议日期、会议地点、单位名称等

专著:作者、书名、出版机构、出版日期、统一书号、单位名称等

奖励:奖励编号、奖励名称、完成人、完成单位、奖励种类、授奖等级、授奖时间、授奖单位等。

 

延伸阅读:
武夷山.发达国家科技期刊建设同经济实力、科技发展的关系暨期刊语言选择的历时性研究及其借鉴意义.http://npd.nsfc.gov.cn/projectDetail.action?pid=70973118 武夷山科学网博文:我主持的一项自科基金项目结题报告可全文获取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1557&do=blog&id=819252

 

马费成.基于Web2.0的信息自组织与有序化研究.http://npd.nsfc.gov.cn/projectDetail.action?pid=70773086

马费成.基于生命周期理论的数字信息资源深度开发与管理机制研究.http://npd.nsfc.gov.cn/projectDetail.action?pid=70833005 (重点项目)


于良芝.信息贫困与脱贫机制的整体性研究:以我国农村为例.http://npd.nsfc.gov.cn/projectDetail.action?pid=7067304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819320.html

上一篇:圕人堂周讯(总第13期 20140808)
下一篇:2009-2013年两岸图书馆学热点及其成因比较研究
收藏 IP: 114.237.23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3: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