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谋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bseeker 图谋,为图书馆学情报学谋,为图书情报事业谋。

博文

《图书馆报》报道——圕人堂QQ群创立

已有 3469 次阅读 2014-5-23 14:25 |个人分类:圕人堂|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圕人堂创立

       2014年5月23日《图书馆报》馆界动态版(A04版)新闻速读报道《圕人堂QQ群创立》。

圕人堂QQ群创立
http://m.xhsmb.com/20140523/news_4_4.htm
本报讯近日,圕人堂QQ群创立。圕:音“团”,义“图书馆”,是著名图书馆学家杜定友于1924年发明的。圕人堂QQ群是图书馆及图书馆学相关人员交流群,其愿景是:圕结就是力量!定位为:专业讨论、行业交流、信息共享、资源、人脉。该群的创建者为图谋博客博主图谋,也是《图书馆报》“图林漫步”专栏作者之一。圕人堂QQ群建群一周,已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图书馆界人士200多人参与。

附:完整版
圕人堂QQ群创立
       5月10日,圕人堂QQ群创立。圕字音“团”义“图书馆”。圕字是著名图书馆学家杜定友先生(1898.1.7-1967.3.13)于1924年发明的。QQ群名称:圕人堂。QQ群号:311173426。适宜人群:图书馆及图书馆学相关人员交流群。愿景(VISION):圕结就是力量!定位(MISSION):专业讨论、行业交流、信息共享、资源、人脉。    
     该群创建者为图谋博客博主图谋,本报图林漫步专栏作者之一。据悉,建群目的为创建者试图推动做点有益图书馆界的事,比如3个促进:促进“两大阵营”(来自图书馆一线实际工作单位的、来自教学科研单位的)的科研合作,形成更具生命力的科研成果,互利互惠;促进与专业期刊的合作,专业期刊“积极参与与配合”,乃至“引领”,意义重大;促进与《图书馆报》等媒体的合作,让更多图书馆人看《图书馆报》。
       建群一周已吸引来自全国各地图书馆界人士200多人踊跃参与,且通过科学网平台发布了《圕人堂周讯》,内容为圕人堂简介、一周讨论内容综述及其他相关信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797023.html

上一篇:瞧,我的圕长我的圕
下一篇:圕人堂周讯(20040523)
收藏 IP: 221.178.188.*| 热度|

1 刘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