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谋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bseeker 图谋,为图书馆学情报学谋,为图书情报事业谋。

博文

《图书馆学笔记——科学网图谋博客精粹》书评选辑

已有 3722 次阅读 2013-11-14 13:59 |个人分类:学海泛舟|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书评

图书信息:王启云著 . 图书馆学笔记——科学网图谋博客精粹 . 知识产权出版社, 2013.8 ISBN:978-7-5130-2165-4
1 此书好像一根“图书馆学”铁链子,上面挂满五彩缤纷的配件,不管你是否专业的图情人,总可以找到自己喜欢的东西。对我来说,可用“三有”评之。一有趣,许多有名无名人物的逸闻轶事;二有味儿,作者文笔儒雅幽默,褒贬有度,可慢慢品之;三有用,引征数据翔实,出处明晰,可置手边备查。(孙二虎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研究员。《应用与环境生物学报》原常务副主编。)
2 我认为纸质文献符合人类千百年来的阅读习惯,且不损伤视力,永远不会消亡,因此传统图书馆也不会消失。您仍执着地坚守图书馆学阵地,并对当代图书馆遇到的新问题进行探究,值得肯定,我将仔细拜读大作。(张展舒 研究馆员,退休前曾任南通市图书馆辅导部主任、南通市图书馆学会秘书长)
3 《图书馆学笔记——科学网图谋博客精粹》能小中见大,把自己对图书馆学和图书馆工作的所思、所想记录下来,真的很难得,其实这本书里的内容自己大多数以前已经读过的,但这么一整理还真的蛮有系统性,估计图书馆学那些分类编目的知识还是起作用滴。咱也不多说什么客气的话,博文不同于论文,偶倒是希望图谋博客以后可以更加活泼多样化一些。王同学现在正处于生活压力和工作压力都很大的时期,写博客可以更多从放松心情的角度考虑。最后偶便在这里为这本书做个广告吧,对于搞图书情报的人来说,这绝对是一本值得一读的好书!(赵美娣 浙江大学图书馆副研究馆员 见:
http://bbs.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69474&do=blog&id=732338
4 该书内容精选自科学网图谋博客。关注图谋老师的博客有一段时间了,一直很佩服他能够坚持写,并且有很多原创性的东西。(鄂丽君 燕山大学图书馆副研究馆员)
附:售书网站信息:
http://www.langlang.cc/3844018.htm
11家网店销售。其中亚马逊价格最低,6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741675.html

上一篇:我的博士观
下一篇:如何检索人文社科权威学术文摘转载?
收藏 IP: 122.194.216.*| 热度|

3 张忆文 刘桂锋 王贤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