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谋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bseeker 图谋,为图书馆学情报学谋,为图书情报事业谋。

博文

“助力”论文发表:北京挺忙的

已有 3502 次阅读 2013-8-15 10:49 |个人分类:闲情偶寄|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生活, 论文发表

   这个假期接到过多次北京方面的电话,多用固定电话,均是有关“助力”论文发表的。
   由于笔者有本书由北京一家出版社出版,目前在三审三校环节,但凡北京来电不敢怠慢,且因为照看小孩之故,如发现未接电话我会及时回复。闹过一回尴尬,回拨一个来自北京的未接电话,电话接通后,我直接是“您好,您是某某编辑吗?”对方大概以为来了位“老客户”。遭遇过数回关于“助力”论文发表的电话,有点不堪其扰的感觉。
   但凡遇到“你有论文发表吗?”,“我是核心期刊论文发表……”这样的开头语,我是直接挂断电话。当让我未想到的是,人家锲而不舍,还给你发短信推介他们的服务!还提供QQ等即时通讯工具联系之类。
   这些年来,所收到的关于“助力”论文发表的电话、邮件等等,可谓不计其数。个人对此颇为反感,但只有选择“沉默”处之。虽然我不知道他们通过什么渠道获取了我的种种通信方式,但大致能“理解”他们的服务理念。有道是“存在即合理”、“有需求就有市场”,况且假期高校师生科研产出可能确实有所增长,是可能的供需两旺时期。奈何,奈若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716978.html

上一篇: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教材公共图书馆系列
下一篇:关于李彦宏的本科专业
收藏 IP: 180.127.81.*| 热度|

3 曹聪 赵美娣 刘桂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9: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