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谋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bseeker 图谋,为图书馆学情报学谋,为图书情报事业谋。

博文

向往宁静

已有 4651 次阅读 2013-6-26 17:15 |个人分类:闲情偶寄|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生活

   临近假期了,周围的同事开始了假期规划,亲友相问:假期干什么?
   我的假期能干什么?妻子需要忙着做实验,原打算让我带小孩到其就读的学校附近租房子住下来。我感觉这样大人和小孩都自在不了,更重要的是,对妻子的实验进展恐怕给予不了正能量。雇的保姆假期带自己的外甥,临时顾个保姆恐怕太费事,我做好独自带小孩的心理准备(知此情景,岳父母急着要过来帮我们分担,因为完全是迫于无奈,我内心倒希望自个能独自承担起来。)。这样一来,假期并不轻松。
   心存愧疚的是,年逾七旬老父,至今尚未能见孙子一面。我和妻子也有好些年没回老家(妻子的老家亦多年未回)了。母亲问我暑假能否带小孩回老家,思量再三,感觉不甚现实。老家的生活条件,要差很多,偶尔回老家,我自身都感觉不自在,不满三岁的小孩,恐怕更难适应。种种原因,心安理得,难以企及。
   岁月如梭,转眼间,年近不惑。回首这些年,似乎一直忙忙碌碌,但尚不清楚碌碌何为?近些时日,恐怕又添华发若干,主要是忙于“书”事,角色有“著”,有“副主编”,有协助组织图书选题。此事算是告一段落,不喜不悲,祈祷所作的工作少造点业(比如浪费纸张若干,涂炭生灵无数)。然而,内心又惦记着该写点研究论文投稿了(要命的是,似乎有“眼高手低”症状)。    我这几年没啥进步,作为大后方,所做的也远远不够。除了友人说的“因为平台问题,不是你不努力,资源依然是在大城市的”,也许还有更多的原因,其中就是自身修为欠缺,“时间管理”这门艺术远未参透,自己究竟想要什么,也是个问题。也许我的暑假作业应该是:向往宁静,趋于宁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702945.html

上一篇:SCI与SCIE的区别
下一篇:闲话期刊真伪
收藏 IP: 122.194.216.*| 热度|

1 刘桂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0: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