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谋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bseeker 图谋,为图书馆学情报学谋,为图书情报事业谋。

博文

美国2011年图情毕业生就业及薪酬情况调查

已有 4537 次阅读 2011-10-25 16:13 |个人分类:学海拾贝|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图书馆学, 情报学, 就业, 薪酬

编译自:The Long Wait | LJ's Placements & Salaries Survey 2011 .
http://www.libraryjournal.com/lj/home/892403-264/the_long_wait__ljs.html.csp
By Stephanie L. Maatta Oct 14, 2011
    “处境艰难啊!”从波士顿、西雅图、明尼阿波利斯市到迈阿密,到处一个声音。对2010届毕业生,过去的一年亲历寻找适当生活工资的职业岗位,然而,尽管经济遭遇打击,也有一些意想不到的机会及具有积极意义的信息。由图书馆杂志(LJ)发起的就业及薪酬年度调查,1789位图情毕业生反馈,代表的是来自38所参与学校的大约4790名学生中的37.3%。在这里阅读所有有关他们的经历,工作在哪里、工资趋势及从调查数据挖掘其它信息。
    图书馆杂志(LJ)发起的就业及薪酬年度调查(LJ’s annual Placements & Salaries Survey)始于2003年,调查的对象是美国图书馆协会认证的48所图情(LIS)学院(机构或个人代表参与,2010年有38所参与)。2011年的调查报告内容包括激烈竞争(Tight Competition);图书馆职位在哪里(Where the Library Jobs Are);图书馆之外的职位(Jobs Beyond Libraries);重定义两性公平差距(Equity Gap Redefined);毕业生视角(The Grads’ Perspective);(调查结果浏览)Explore the Data;调查方法(Survey Methods);确认你所在学校是否被调查到(Make Sure Your School Gets Counted);来自编辑的职业忠告(Heed This Career Advice | Editorial);来自历届学长的职业提示(Career Tips from the Trenches)。
    图谋的观感:这样的调查研究非常有现实意义,对于教与学,对于图情师生的职业发展、对于图情教育、对于图情事业等诸多方面有参考价值。值得国内参考借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500860.html

上一篇:“大师”与“打师”
下一篇:闲话数字图书馆关键技术
收藏 IP: 122.194.216.*| 热度|

3 王芳 刘宇 周春雷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