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谋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bseeker 图谋,为图书馆学情报学谋,为图书情报事业谋。

博文

抚州!抚州!

已有 3988 次阅读 2010-6-24 17:53 |个人分类:闲情偶寄|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洪灾, 抚州

    从零星的新闻报道获悉我的家乡正在经受严重洪灾,游子的心被牵动。心系故乡的亲人,故乡的土地。
    这些天,陆续收到问候,询问家乡的亲人是否平安?我也是频繁地给父母打电话。最大的庆幸的是亲人平安。
    我的家乡所在县位于江西省中部,抚州市西南部,为林业县。具体到我所处的乡,目前水灾造成的影响,主要是沿河区域及地势较为低洼的区域,有农田、房屋被毁。生我养我的村子,一些比较老的房子(好些为明清建筑),被严重损毁。我父母现在居住的地方相对地势比较高。
    我是上大学之后才离开家乡的。在家乡生活的日子,也曾亲历过若干次“涨水”,那种恐怖场景,心有余悸。然而,这次的灾情要严重得多。每每看到故乡受灾图片、听到相关新闻,那熟悉的场景,如今面目全非,令人心痛。
    期待灾情早日得到控制!平安抚州,抚州平安!

   
关于抚州
抚州.http://baike.baidu.com/view/325300.htm?fr=ala0_1_1  
相关新闻
江西抚河决堤口扩至500米 洪水已超1998年洪水.http://news.qq.com/a/20100623/000004.htm (2010年06月23日00:02央视《新闻1+1》)
百度“抚州 洪水”新闻.http://news.baidu.com/ns?bt=0&et=0&si=&rn=20&tn=newsA&ie=gb2312&ct=1&word=%B8%A7%D6%DD+%BA%E9%CB%AE&pn=60&cl=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338422.html

上一篇:康奈尔大学图书馆馆藏发展使命与目标
下一篇:关于新馆建设的思考
收藏 IP: .*| 热度|

5 桂耀荣 章成志 陈儒军 侯成亚 pkuzeal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