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谋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bseeker 图谋,为图书馆学情报学谋,为图书情报事业谋。

博文

图谋的2009年

已有 3862 次阅读 2009-12-26 08:53 |个人分类:学海泛舟|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图书馆学, 图谋博客, 图谋

    谨以本文向所有关注、关心、关爱图谋的师友作一简要汇报,并向所有给予我帮助和支持的人诚挚致谢!
    图谋的2009年,所取得成绩主要有:
1.更新维护海洋文献中心博客,为我校创建具有鲜明海洋特色的多科性大学提供文献保障服务。
 2.2009年3月作为骨干积极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2009年4月以负责人身份参与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金项目申报。
 3.主持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高校特色数据库建设研究——以我校海洋专题数据库为例》(S2008022),并完成中期检查任务。
 4.作为主要参与人,成功申报江苏省教育厅高等学校数字图书馆三期工程项目《连云港高校文献资源共享服务》(JS2009-7)。
 5.作为助手,参与完成JALIS 三期工程项目年度检查网上互评。
 6.先后参与了教育部中国教育报刊社培训中心组织的项目申报研讨会、首届海峡两岸大学图书馆服务创新与发展论坛、2009年中国图书馆学会年会、江苏省高校情报咨询专业委员会2009年学术年会。
 7.出版《高校数字图书馆建设评估研究》专著1本;发表3篇论文,《大学图书馆学报》1篇,《图书与情报》1篇,《新世纪图书馆》1篇。另有3篇分别被《图书与情报》、《图书情报工作》、《图书馆学研究》录用,2010年发表。
 8.2009年11月获得2009中国图书馆学年会征文三等奖。
 9.2009年7月获得中国图书馆学学会2007-2009优秀会员荣誉。
10.2009年9月获得中国图书馆学会2007-2009会员论坛之星,并在2009年年会闭幕式上领奖。
11.2009年12月获得江苏省高校情报咨询专业委员会2009年学术年会征文优秀论文奖,并在大会上进行宣读。
12.坚持写专业博客,“图谋博客”在图书情报领域有一定影响;作为《新华书目报.图书馆报》图林漫步专栏作者,2009年发表专栏文章8篇。
    图谋的2009年,最高兴的事情是《高校数字图书馆建设评估研究》的顺利出版,并较好完成了“为书找人”,初步体现了“书是为了用的”;最遗憾的事情是《图谋图书馆学探索》(或《图谋博客精粹》)书稿未能得到出版社的认可,这部书稿计40万字左右(未收录《高校数字图书馆建设评估研究》学位论文撰写博客日志),凝聚了图谋整整5年(2005.1.28至今)的心血,既真且实(“图谋”5年间,几乎日均一博),图谋自认为该书有较高出版价值。
    展望来年,图谋依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281489.html

上一篇:美国名校校训集锦
下一篇:独立书号及其它
收藏 IP: .*| 热度|

2 赵星 屈宝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4: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